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库 > 洪江区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内容 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6 11:02 信息来源:洪江区管委办

索引号:431200/2019-036002 文号:洪管办函〔2018〕28号 统一登记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时效期:2023-05-24
签署日期:2018-05-24 登记日期:2018-05-24 所属机构: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所属主题:规范性文件 发文日期:2018-06-06 公开责任部门:洪江区管委会

洪管办函〔201828

   


                                                                     
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中央、省、市驻洪有关单位:

《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方案》已经区管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5月24

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内容建设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通知》(湘政办发〔201525号)等文件要求及省市有关网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是我区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及时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区管委办是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的第一主管责任单位,承担网站的建设规划、安全管理、健康发展等职责。各相关单位是网站各栏目的责任单位,网站内容由区管委办和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中央、省、市驻洪有关单位共同保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站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心系群众,公开透明、加强互动,改革创新、注重实效的要求,不断提升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二、栏目保障方式

(一)网上抓取。利用网站采集功能,及时抓取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信息,导入我区网站相应栏目;对我区官方媒体发布的重要信息进行转载。

(二)信息报送。各有关单位通过网站后台信息报送系统,及时在各相应栏目发布信息。

(三)栏目共建。调查征集、热点专题类栏目由区管委办与有关单位合作共建。其中,调查征集类栏目中的调查问卷内容由各相关单位提出,并在调查工作完成后形成结果分析,区管委办负责版面编辑。

三、工作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内容保障栏目分解表》(附件1)要求,根据区管委办提供的用户名、密码,登录网站后台管理系统,及时维护管理本单位负责栏目的信息,特别是在区管委研究制定出台涉及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重大政策文件时,相关部门要同步推出解读文章,通俗易懂地解读政策。对于未分配账号且需要公开本单位有关信息的单位,将信息提交至区管委办,经审核通过后发布。

(一)建立信息管理员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各相关栏目维护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安排1名分管领导对该项工作负责,同时指定1名熟悉网站业务的工作人员作为信息管理员,负责网站栏目内容的日常保障和联系工作。

(二)建立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制度。按照“谁管理、谁审核,谁发布、谁负责”原则,各单位分级管理、严格把关,审核发布本单位相关栏目信息。发布的内容不得出现严重错别字、暗链,并对发布的信息进行存档,以备查阅。

(三)建立保密审查制度。各单位对拟发布信息要进行保密审查,不得公开国家机密、工作机密、商业秘密和个人敏感信息,以及其他公开后会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信息。

(四)建立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各单位不得在网站上传播计算机病毒、木马等程序,发布除文字以外的其他内容需经防病毒检测后方可发布,确保网站安全可靠运行。

(五)建立信箱回复制度。各单位要建立市长信箱信件的接收、处理、反馈机制,确定专人在规定的时限内处理和答复网上投诉、咨询以及有关意见和建议。

(六)建立网站依申请公开制度。各单位要对申请人在网站提出的依法申请确定专人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处理和公开。

四、保障措施

(一)严格绩效考核。将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占绩效考评的权重为1%(1000分占10分)。区管委办制定《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工作考核评分细则》(附件2),区管委督查室要定期对各单位网站内容保障栏目分解表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作为考评依据。

(二)强化资金保障区财政部门将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运行所需要的实时监测服务费用、网站云防护服务费用和网站栏目建设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提供网站正常运行的基本保障。

(三)严肃追责问责。对有下列情形之一并造成严重影响的,视具体情况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并予以通报批评:

1.未按规定及时对责任栏目内容进行维护管理且拒不整改的;

2.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相违背信息的;

3.发布信息不准确,甚至是虚假信息的;

 4.有在网站中泄露国家机密、工作机密、商业秘密和个人敏感信息等行为的;

5.对市长信箱和依申请公开栏目未能及时处理和合理回复并未说明原因的;

6.在网站上传播计算机病毒、木马程序等危害网站安全的。

附件:1.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内容保障栏目分解表.xls

2.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工作考核评分细则.xls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