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文件解读

《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方案》解读

来源:洪江区管委办 发布时间:2018-06-06 11:10 【字体:


《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方案》解读

一、 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通知》(湘政办发〔201525号)等文件。

二、 总体要求

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是我区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及时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区管委办是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的第一主管责任单位,承担网站的建设规划、安全管理、健康发展等职责。各相关单位是网站各栏目的责任单位,网站内容由区管委办和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中央、省、市驻洪有关单位共同保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站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心系群众,公开透明、加强互动,改革创新、注重实效的要求,不断提升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 栏目保障方式

1. 网上抓取

2. 信息报送

3. 栏目共建

四、 工作要求

1.建立信息管理员制度

2.建立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制度

3.建立保密审查制度

4.建立网站安全管理制度

5.建立信箱回复制度

6.建立网站依申请公开制度

五、 保障措施

1. 严格绩效考核

2. 强化资金保障

3. 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