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文件解读

《洪江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方案》解读

来源: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8-03-30 11:08 【字体:


《洪江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方案》解读


一、 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及《怀化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 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合行动、各方积极配合、重点打击治理”和“属地负责、部门联动、长效治理”的总体原则,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疏堵结合、依法监管的工作方针,严厉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非法运营车辆(含非法营运的私家小汽车、面包车、摩托车、正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等),着力解决道路交通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和完善职责明晰、配合密切、执法严格、秩序规范的道路交通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旅游城市形象,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栏目保障方式

三、目标任务

1. 有效遏制非法违规营运。突出整治非法营运的私家小汽车和面包车,取缔非法营运载客的正三轮摩托车、电动车,有效控制摩托车非法载客行为,实现重点路段无明显非法违规营运现象。

2.禁止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含公益性岗位)、全区中小学在校师生乘坐非法营运车辆。3.栏目共建

三、 保障措施

1.宣传发动阶段

2.集中整治阶段

3.加强组织领导

4.压实部门职责

四、工作要求

1. 落实职责

2. 严格执法

3. 强化督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