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文件解读

《洪江区2018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解读

来源:区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20 11:04 【字体:


《洪江区2018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解读

一、 制定依据

根据怀化市关于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根据《怀化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印发〈怀化市2018年县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任务要求表〉的通知》(怀公开办〔20182号)文件要求。

二、 工作目标

按任务表的要求,实现我区主要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优化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配置,并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向乡街、村居延伸。

三、 重点工作

序号

         

责任单位

完成时间

1

编制、发布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完善实施清单录入、审核。

区编办、区直各部门

2018831日前

2

直接使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业务办理系统,完成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切换。  

区直各部门

2018831日前

3

主要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到70%以上;公安、工商、发改、住建、民政、人社、卫计、环保、安监、教育、科技等部门的重点服务事项全程网上办。

区直各部门

20181231日前

4

各乡街、部分村居政务外网接入,并做好安全保障。

区政务服务中心、各乡街

2018831日前

5

平台向各乡街、村居延伸;逐步实现网上政务服务“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区政务服务中心、各乡街

2018930日前

6

梳理公布区、乡街、村居三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目录。

区编办、区政务服务中心、各乡街

20181031日前

7

优化乡街便民服务中心、村居便民服务站点,推行代办服务、自助服务等。

各乡街

20181031日前

8

在政务服务中心推进“一窗式”改革:分部门、分业务量设立综合窗口,做到一个单位一个(类)窗口一个(班)人。在业务量大、程序复杂的单位内部推行“一窗式”;业务关联性强的,在牵头单位推行“一窗式”;业务量小,程序简单的单位并入综合窗口推行“一窗式”,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

区政务服务中心、各进驻单位

20181031日前

9

整合各类政务热线,建好12345热线平台:各类热线电话要统一整合到本级12345热线平台,做到“一号对外”,并将清理整合情况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备案。

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相关单位

2018

四、 步骤分解

1.第一阶段准备工作(2018716日至23日)

2.第二阶段集中培训(2018724日至31日)

3.第三阶段具体落实(201881日起)

4.第四阶段服务延伸(201891日至1031日)

五、 组织保障

1. 加强组织领导

2. 落实监督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