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会议,重点研究了这些事项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8 17:05 【字体:

5月16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相关部门要按照“文旅引领、工业驱动”发展思路,创5A景区、建百亿园区,全力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全力推进高新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建设。同时,要以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旅游区垃圾分类和减量化,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把建设美丽洪江转化为全区市民的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范脱贫后风险工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扎实开展十看十排查、五类对象全覆盖走访等专项活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扎实细致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和正确方向,把好选举“入口关”。要严格审核代表资格、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严格会议纪律要求、严密关注信访舆情,确保换届选举如期、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