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切实加强雨情汛情分析研判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0 11:35 【字体:

8月10日,在怀化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区工委书记伍罕鸣主持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市明确要求,切实加强水文气象监测预警、雨情汛情分析研判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胡东声,区领导杨世勋、李怀、朱光强、马宏旺、金波参加。


伍罕鸣指出,新的一轮强降雨即将来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伍罕鸣强调,要尽快熟悉情况。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对职责范围内的雨情、水情、旱情了然于心。要强化预警预判。气象部门要时刻加强水文气象监测预警和雨情汛情分析研判,第一时间掌握我区天气情况、降水情况。要加强值班值守。应急部门和乡(街)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旱情、雨情变化,备足应急物资,建强应急队伍,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及时响应、有效处置。

伍罕鸣强调,要防范重点区域。区级联点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建筑工地、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个核实,迅速整改。要防汛抗旱并重。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做好应急抢险。根据抢险救援需要,提前预置应急处置力量,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确保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