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19:37 【字体:

11月18日下午,区工委书记刘晓明走进洪江一中,为全区教育系统200多名教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区管委副主任马宏旺参加。

课堂上,刘晓明以《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进行授课。他结合自己学生时期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以来的切身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老师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刘晓明围绕“立德树人、深学笃行、内外兼修”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修身做人的根本。他要求,广大教师要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刘晓明强调,要立德树人,做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指引者。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区广大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重视思政课、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让思政课真正成为一门“金课”,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

刘晓明强调,要深学笃行,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必须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深度、全局的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教育提质增效“五大举措”和“一校一品”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洪江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刘晓明强调,要内外兼修,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广大教师要精通专业知识,涵养德行,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坚守终身学习理念,立足岗位作奉献,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信仰之师、道德之师、仁爱之师、学问之师、拼搏之师和创新之师,为推动洪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