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洪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8 20:28 【字体:

2月28日,区工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争先进位,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洪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王慧成、张林、汤鲜、俞勇、王圣其、肖崇斌、黄文胜、李怀等出席。


刘晓明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克服疫情交织、历史罕见高温干旱等因素影响,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农业产业持续发展,乡村建设有序推进,农民生活环境显著改善。


刘晓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出一条符合洪江区实际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刘晓明强调,要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持续开展耕地抛荒治理,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突出抓好特色产业这个重中之重,聚焦“全链条”兴产业,聚焦“高端化”树品牌,聚焦“农文旅”促融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改革创新,坚持“双轮驱动”,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塑造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亮点,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大力培育乡村文明新风。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推进“三农”领域各项重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要统筹抓好春耕备耕、信访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为谱写洪江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