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洪江区2022年度乡(街道)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09:04 【字体:

2月28日晚,区工委书记刘晓明主持召开2022年度乡(街道)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扬优势、强弱项,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洪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胡东声,区领导汤鲜、俞勇、王圣其、肖崇斌、黄文胜、李怀参加。

             
会上,6名乡(街道)党(工)委书记、4名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和3名区直机关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做了述职,区工委委员逐一进行点评,并现场进行测评。
             

刘晓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工委工作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成功承办首届怀化市旅游发展大会、非公党组织引导企业成功上市和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等,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列出整改清单,切实加以解决。

刘晓明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分级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和全覆盖培训。

刘晓明强调,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深化推广“六单工作法”“邻里夜话”“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验做法,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刘晓明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创5A景区、建百亿园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洪江”的中心大局聚势赋能,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刘晓明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三个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正风肃纪、强化凝心聚力,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