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会议,重点研究了这些事项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20:20 【字体:

3月10日下午,区工委书记刘晓明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成立洪江古商城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扎实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洪江区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严格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推动党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把作风建设要求一贯到底,严防相关问题发生。要不折不扣开展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严肃查处骗取套取、截留挪用各类惠农补贴资金以及拖延支付、逾期兑付等问题,确保乡村振兴优惠政策和资金真正惠及群众。

会议强调,要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政策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扎实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厘清创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启动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项目建设。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要素,为游客创造更加优美的旅游环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统一部署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全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