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胡东声调研全区春耕备耕及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3 18:10 【字体:

3月2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胡东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全区春耕备耕及防汛备汛工作。


胡东声一行先后来到巫水路塘坨农资经营部、桂花园乡茅头园村,调研农资储备销售情况、农机大户备耕情况。他指出,要保证质量,农水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督促农资经营者守法经营,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要强化技术服务,相关部门对于新的品种和农技方面要加强指导,同时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培育发展种粮大户和农机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春耕备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随后,胡东声一行来到桂花园乡岩门村、横岩乡横岩村,调研蔬菜生产和粮食生产基地备耕、备种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时节,充分调动菜农积极性,加强与菖蒲村交流学习,打造精致精美的洪江区蔬菜品牌;各级各部门要将春耕备耕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迅速行动,切实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桂花园村主坡界水库,胡东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各项工作落实、应急处置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密切关注降雨情况、水位变化,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水库除险加固,科学调度防汛设施,建立健全汛期应急预案,继续保持高度戒备,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