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杨健桃督查我区高考准备、校园安全和学生防溺水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19:51 【字体:

6月5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杨健桃一行督查我区高考准备、校园安全和学生防溺水工作。刘晓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严格细致做实各环节工作,协同联动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区领导唐龙、杨丰铭、李怀分别参加。

        

刘晓明、杨健桃一行首先来到洪江一中进行督查,实地查看了考点的电子巡查系统、试卷分发场所、试卷保密室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考务安排、食品安全、医疗服务保障等情况。

刘晓明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关乎社会民生,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一切以考生为出发点,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我区高考万无一失。

刘晓明强调,要严格考务工作程序,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坚决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加强服务保障,切实加强安全保密、考务规范、后勤保障、电力保障、交通保障等各个环节的部署和检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安、稳定、顺利进行。

随后,刘晓明、杨健桃又分两组就我区的校园安全和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督查。

        

刘晓明先后来到岩门中心小学、中山花园幼儿园和部分涉水区域开展督查。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凝聚联防联动合力,不断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学校要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要大力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快速有效消除各类可能引发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

        

杨健桃先后深入区(职)二中和部分涉水区域开展督查。她要求,校园安全事关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要不断查找薄弱环节,补上漏洞短板。要加强学生防溺水教育,紧盯防溺水责任落实,把防溺水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切实织牢织密防范学生溺水的“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