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集中精力抓招商 拼经济 促发展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3 19:04 【字体:

2月23日,区工委、区管委召开全区招商引资暨产业发展大会。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落实全省、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集中精力抓招商、拼经济、促发展,进一步汇聚推动洪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杨健桃主持,区领导唐龙、王慧成、张林、俞勇、王圣其、肖崇斌、黄文胜、杨丰铭等参加。

         

刘晓明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积极融入“五新四城”战略,全力“创AAAAA景区,建百亿园区”,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良好态势,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和坚实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招商引资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和关键一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刘晓明强调,要提振精神、真抓实干,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理念要明。做到引大抓小,大小并重;稳存拓增,以存引增;增量提质,量质并举,真正实现企业有利润、地方有税收的“双赢”。方向要准。切合洪江区实际,聚焦AAAAA景区创建、“3+2”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建设,加强前期谋划,紧扣主攻方向,抓住重点区域,力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洪江区。方法要实。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全面建好湘商信息资源库,深入开展工作专班招商行动,做好以商招商工作,积极鼓励企业家们通过企业的商业活动交流等形式将洪江区的优势宣传出去,引进一批企业来洪投资兴业。环境要优。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落地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助力企业“减负提质”,保障企业在洪江区能够轻装上阵。

刘晓明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聚力打造产业矩阵,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产业能级,以产业发展新突破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着力增强园区承载力,建设“五好”园区,推进园区安全环保及公共服务平台一体化项目建设,让园区更有活力、更有后劲。

刘晓明强调,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奏响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大合唱”。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思想破冰,严格考核督导,营造浓厚氛围,携手共创洪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2023年招商引资及产业体系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表彰了“三争”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以及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先进单位,发改局、市监局等部门做了发言,商务局、科工局等部门递交了目标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