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加快项目建设 加大招商引资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7 21:01 【字体:

227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带队调研高新区工作,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杨健桃,区领导汤鲜、俞勇、马宏旺、曾广能分别参加。

         

▲刘晓明调研新炯诚新材在建项目情况

刘晓明一行先后来到新恒光科技三氯氢硅项目现场和新炯诚新材在建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晓明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晓明听取了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高新区2023年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洪江区高新区是我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新年伊始,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包装和企业服务协调工作,对在建的项目实行动态跟踪,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惠企政策,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促进项目落地、开工、投产提速增效。

刘晓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积极加强和上级部门汇报衔接力度,科学规划选址和走向,做好土地报批,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调区扩区各项工作。要强化资金保障,通过盘活存量资金、争取上级支持、拓宽市场化融资等手段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刘晓明强调,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进重大安全风险防控项目落地建设,实现园区封闭化管理、完善危废处理体系、建设化工安全实训基地、实现信息化动态管理,为全面规范和提升高新区安全环保水平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招商引资,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尤其是企业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鼓励以商招商,为洪江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