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不负春光添新绿 ,洪江区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2 17:22 【字体:

风和日煦春意暖,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带领全体在家区领导来到大湾塘沅水南岸,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头掀起全区植树造林新热潮,为两江四岸增添新绿,全力服务和推进洪江古商城国家AAAAA级景区创建。


春天草木复苏、生机勃发,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的栽插、扶正树苗,有的挥锹、铲土培实……呈现出一派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100株中山杉、68棵凌霄花在和煦的春风里迎风挺立。

植树过程中,刘晓明不时与有关部门的同志交流,详细了解苗木来源、品种、生长周期等情况。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洪江区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同时,植树造林一定要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土壤性质、气候条件、树木特性等因素,选种适宜林木品种。要多措并举加强林木管护,提高植树成活率,巩固好植树造林成果。

据统计,2023年全区完成造林绿化1000余亩,共计15.8万株,今年我区计划新增造林面积10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