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开展2021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19:19 【字体:

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528日上午,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联合司法局在桂花园乡茅头园村利用赶集期对村民集中开展了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普法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民法典》农村宅基地等有关法律法规。同时还宣传了农业防治技术,发放了瓜果树病虫害防治宣传单、肥料使用宣传单、农药使用手册,农机使用安全宣传手册。赶集村民纷纷前来领取普法宣传资料,有的还就自身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咨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都一一予以解答。

本次法治宣传共计发放农业防治技术宣传资料800余份、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80余份,制作宣传横幅3条、环保宣传袋200余个。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法治意识,推广了农业技术,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法治洪江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杨志、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