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管委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洪江区管委办 发布时间:2021-06-14 16:06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1年6月10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管委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龙开山反馈了巡察相关情况。区工委委员、区管委常务副主任唐龙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管委办党组书记、主任唐林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8日至4月8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管委办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组长表示,区管委办党组要对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到位,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整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管委办党组班子引领作用;二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规范财务管理;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选人用人制度。

唐龙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区管委办党组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制度性安排,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抓好巡察整改是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第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巡察反馈问题销号。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巡察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将各项问题逐条细化分解,逐项明确责任领导,逐个销号限时整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第三要强化巡察成果落地,推动履职能力再提高。管委办作为政府机关的综合协调机构和日常运转中枢,更要在落实巡察整改上着力,推动管委办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履职能力不断提高。

唐林波表态,此次巡察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管委办认真总结、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下一步,管委办党组将贯彻落实此次巡察反馈会议的要求,从三方面抓好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二是强化措施,明确责任;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区纪委区监委相关部室同志、派驻管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工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管委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