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怀化市洪江区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9 【字体:

根据区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1013日,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区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慧敏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巡察办主任蒲洪春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团区委副书记胡佳媛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区工委办副主任粟伟、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工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玉春及有关同志,团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蒲洪春强调对待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巡察,要牢牢抓住“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质效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自觉,区工委巡察是对团区委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把脉会诊”,团区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边巡边改,促使巡察问题全面、彻底、有效整改到位。

王慧敏强调在此次巡察工作中,一是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推动政治监督一贯到底;二是要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

胡佳媛表示,在巡察过程中,团区委全体干部职工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各项部署;一定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定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在区工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共青团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区工委巡察组将团区开展2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45-7632502;征求意见箱设新华书店、河滨路街道办事处、幸福路小学、洪江区第一中学附近。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1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区工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团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