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自然资源局:暖心!洪江区自然资源局成功救治并放飞环颈雉

来源:洪江区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16:20 【字体:

暖心!洪江区自然资源局成功救治并放飞环颈雉

914日中午,洪江区岩门中心小学一学生在校园操场内发现一只受伤的野鸟并及时上报老师,老师蒋世国立即向洪江区自然资源局致电求助。随后,区自然资源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置,经辨认,该野鸟系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环颈雉。经细心照料,环颈雉很快恢复了体力,工作人员将环颈雉放飞山林,让它重新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

野鸡

据悉,环颈雉又叫雉鸡,就是人们常说的“野鸡”。它是自然界中分布最广、数量最多的鸡形目鸟类。因雄雉颈部有较宽的白色羽毛环绕,故命名为环颈雉。环颈雉常栖息于中、低山丘陵的灌丛、竹丛或草丛中,以鲜嫩的植物叶、芽、茎、果实以及种子为食,也会食用昆虫等小型无脊椎动物。

近年来,洪江区自然资源局坚决落实林长制工作,切实履行好生态护林、护好野生动植物的职能,如今环颈雉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好,洪江区生态环境也在逐年向好。与此,区自然资源局特别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严禁非法猎捕、经营和食用野生动物,凡发现受伤野生动物,应及时移送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让我们共同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态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