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湖南诚怀律师事务所与桂花园乡人民政府签约免费为桂花园乡人民政府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法律服务

来源:洪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5 【字体:

9月19日上午,我区在桂花园乡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在活动上湖南诚怀律师事务所与桂花园乡人民政府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免费法律服务合同。怀化市司法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戴永茂、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俞勇及律协相关负责人、区司法局局长刘梦兰参会。

桂园乡党委全体委员及12个村社区负责人和湖南诚怀律师事务所派出主任、执行主任在内的8位律师。

签约仪式上,会上,桂花园乡乡党委书记致辞,湖南诚怀律师事务所主任介绍以后如何开展工作作表态发言,怀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永茂介绍了此次签约的意义,随后,湖南诚怀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阳同桂花园乡乡长杨欢签约,免费为桂花园乡乡本级及下辖各村(社区)免费提供一年的法律服务。

签约仪式后,乡政府组织各村、社区负责人与诚怀律师事务所8位律师进行座谈双方就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沟通。

签约后,湖南诚怀律师事务所将为每个村配备一个专业律师作为该村的法律顾问,律所为办理涉农法律援助案件提供帮助,定期开办“乡村振兴法治课堂”,参与乡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举办涉农法律咨询,打造一个乡村法治文化阵地,培养一个乡村法律明白人;为乡村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宣讲涉农法律政策;为村“两委”和村民提供矛盾纠纷调解、草拟法律文书、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扶贫济困等工作。

参与签约的法律顾问表示,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认真履行顾问职能,帮助群众提高维权意识,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和乡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法律“护身符”,以更加和谐有序的法治环境助推依法治村,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