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11:02 【字体:

在滩头村的密云生态家庭农场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监测

通讯员:胡艳芳)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农民增收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实现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是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根据农业部、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工作部署,按“每千人1.5批次”的任务指标,按照例行监测防风险专项监测找问题监督抽查查重点的工作方法,截至目前洪江区完成辖区内种植业农产品定量监测任务主要监测蔬菜、水果和稻谷等各类农产品53,其中例行监测15批次、专项监测30批次、监督抽查8批次,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稳中向好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种植业农产品监管工作,我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积极以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监测的农残数据,科学指导安全用药,使用高效低毒农药,严格蔬菜、水果的农药安全间隔期销售,严禁在蔬菜、水果上使用“毒死蜱”等禁限用农药。通过生产主体对产品的质量控制、规范操作,涌现出葡萄、梨、红芸豆、芹菜等农产品开具了承诺达标合格证,推动了我区农产品产地直销,推进了产业增收乡村振兴。

在岩门村的蔬菜基地种植的红芸豆监测

在楠木田村的洪源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水稻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