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年关将至: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追讨农民工资18万元

来源: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15:16 【字体: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追讨了血汗钱……”2023年1月4日上午,在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手捧锦旗的农民工黄先生向监察员不停地表示感谢!

2022年9月7日接到黄某投诉,在洪江区某工程项目,承包人李某拖欠农民工23名工资共计182774元,接到投诉后,劳动监察大队高度重视,立即调查核实。经调查,该工程项目拖欠黄某等23名农民工工资属实,项目负责人称因为疫情原因、身体原因、怀化总公司未结清工程款、资金困难等,所以工资没有兑现。为此,劳动监察大队监察员于怀化总公司沟通,并对该项目负责人及怀化总公司负责人耐心地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告知拖欠工资应负法律责任,劝导督促用人单位及时支付农民工资。

在监察员多次协调下,经双方协商,达成协议于2023年1月3日全部付清所有拖欠工资。

区人社局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帮助农民工追讨薪资,一是坚守日常监管“底线”,每月对区内在建项目进行常规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整改;二是始终保持“根治欠薪”的高压态势,及时整改用人单位农民工工资管理不规范、薪资支付不及时的问题;三是依托全国和省欠薪线索平台、“两网化”平台、市长热线、专用投诉举报热线等渠道,广泛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22年共处理案件126起,帮助624余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91万余元,全力保障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大幅提升政府公信力,确保农民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通讯员:曾建明、杨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