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集中开展“净滩行动”,守护一江碧水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16:38 【字体:

    (通讯员:尹琦)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好母亲河,守护好一江碧水,营造人人爱护、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近日,我区集中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各街道社区)闻讯而动、快速响应,以河长制为总抓手,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水域巡查、节水宣传和河道保洁工作。

洪江区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区、乡(街道)、村(社区)三级河长常态巡河机制,定期开展河道清淤、河面保洁、岸线维护。近年来,我区水质稳定向好,水质达标率提升为100%,整体水质已稳定达到II类水质。

下一步,洪江区将继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和动员更多党员、群众参与爱河护河行动,增强水生态环保意识,争做保护水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