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岩门中心小学:劳动砺心智 实践促成长

来源:洪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14:17 【字体:

    为落实《劳动教育课程标准》要求,积极响应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号召,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2月24日上午,洪江区岩门中心小学于开展劳动实践成果展示活动。

   
     

    一大早,该校中高年级的学生们就在家准备当天活动中要和同学们分享的美食,用寒假劳动实践活动中学到的烹饪技巧,完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低年级的学生们则将食材备好,拿到学校食堂里大展身手,摆出了一盘盘富有创意、童趣的水果拼盘。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将自己的劳动实践成果分享给同学和老师们品尝,并一起评选出“最佳创意”“最佳人气”“最佳厨艺”“口齿留香”等作品。

    从“课本”到“生活”,从“理论”到“实践”,岩门中心小学通过劳动实践成果展示活动,让孩子们在过程中掌握劳动技能,品味生活的甜美和劳动成果带来的喜悦,助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