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

来源:洪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15 14:44 【字体: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洪江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更好地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办实事。

    一、加大宣传力度

    深入农民工集中地区、场所,举行“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主题专项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现场解答农民工最关心的工资报酬支付、工伤事故赔偿和劳动保护等法律问题,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依法讨薪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信访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积极主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二、提升维权效率

简化办案流程,推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针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时间紧迫、涉案人数多等特点,最大限度简化申报手续,畅通农民工法援绿色通道。注重办案实效,结案后,对受援人进行电话回访,询问受援人的满意度,听取他们的意见,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三、畅通保障渠道

    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街工作站统筹公共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畅通农民工法律服务需求表达渠道,整合域内各类法律服务资源,发放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指引,宣传法律援助办理的相关规定,让农民工足不出户就能获得法律咨询、法律指引、法律服务事项办理等服务。(通讯员:刘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