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洪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洪江区)党工委进驻见面沟通会召开

来源:洪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洪江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2 【字体:

市委巡察巡察洪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洪江区)党工委进驻见面沟通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315午,市委巡察巡察洪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洪江区)党工委进驻见面沟通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唐小平通报了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洪江区管委副主任马宏旺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洪江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圣其主持会议洪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洪江区)工委书记俞彬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刘闫及有关同志,洪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洪江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洪江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洪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唐小平指出,这次专项巡察与以往不同,是省市县三级产业园区的专项巡视巡察,是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全程受省委巡视组指导、监督并向省委巡视组报告的专项巡察,我们要认真领会本轮专项巡察的新特点新要求,全面落实好省委巡视组和市委的各项要求任务,努力把政治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一要立足园区实际,准确把握监督重点。根据产业园区的实际情况,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紧盯权力责任作风,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产业园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深化同题共答。发现问题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进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洪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和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正确处理好接受巡察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以巡察为契机,着力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努力把巡察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怀化贡献力量!

马宏旺强调,洪江区将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最诚恳的态度,全力做好巡察工作的配合协作服务,以最严格的深度,切实抓好巡察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我们要以此次市委巡察组来园区巡察为契机,把巡察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的过程,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主动参与、积极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带头接受调查问询,带头查找和反映问题,带头落实问题整改,推进洪江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俞彬表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要全力做好保障,以高质的支持配合服务巡察;三是要坚决立行立改,以高效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据悉,市委第巡察组将在洪江区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3315—20234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74589810。同时,在市委巡察组驻地金牛大酒店大门左侧显眼位置、洪江区政务中心洪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巡察征求意见箱,在洪江区金牛大酒店设立信访接待室。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417日。巡察期间还开通了“码上巡察”,通过扫描巡察公告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在线反映问题。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洪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洪江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洪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洪江区)党工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