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市场监管局“3•15”在行动之重拳出击,保障农村食品安全篇

来源: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08:55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平安”。近日,怀化市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农村市场为重点,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的情况;经营环境和设施是否达到食品经营条件;是否销售无厂名厂址、保质期、生产日期、标签的预包装食品;是否销售外包装含有虚假广告的食品;是否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共没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80余件,价值0.6万元,共检查农村各类食品经营主体120余户次,下达行政指导8份,对索证索票不全、未按要求贮存的物品,责令立即整改,有效地规范了农村食品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