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沅江路街道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1-05-19 16:17 【字体: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沅江路街道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哇!这么多防灾减灾的宣传资料太实用啦。”王阿姨高兴地说到。今年5月12日是第13“全国防灾减灾日”。沅江路街道组织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活动,增强居民自救、互救技能。

本次宣传以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地震减灾等知识为宣传重点,进一步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防灾能力。活动中印发防灾减灾宣传200余份,张贴防灾减灾标语10余处悬挂横幅5条

此外,街道还广泛动员社会参与,重点加强火灾、地质灾害等群众应急避险逃生意识和技能训练。汛前开展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70余次,建立切坡建房隐患台账30余处,应急演练4次。同时,组建了120余名消防志愿者夜巡队伍365天景区不间断夜巡,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街道还就针对古商城防火用电等事故的薄弱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等,集中开展大排查,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好记录及时整改,让街道防灾减灾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通讯员:向棱浩)

汛前隐患排查

防灾减灾宣传

开展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