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组建“攻坚小分队”,确保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1-09-02 11:22 【字体:

组建“攻坚小分队”,确保疫苗接种速度更有“温度”

“我腿不好,行动不便,你们上门来打疫苗,让我省了很多事儿,感谢你们!”住在洪江区新街街道二凉亭社区的居民李大妈对上门服务的医护人员高兴地说。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扎实开展疫苗接种“十日攻坚”行动,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近日,新街街道派出疫苗接种“攻坚小分队”,采取“点对点”的服务措施,为社区的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上门接种。

“攻坚小分队”每到一户,与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暖心交流。特别是医护人员细心了解民的身体状况,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益处和注意事项,对适合接种的人员现场进行接种,用疫苗多“走路”,群众少“跑腿”的方式,让居民在家就能接种疫苗,努力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用暖心的服务让疫苗接种工作既有温度,又有广度,切实为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提供更好保护,筑牢防疫“安全墙

据了解,“十日攻坚”行动以来,新街街道组建了由各社区工作人员、微网格长和医护人员组成的“攻坚小分队”,开展上门信息登记、分流引导、排查禁忌症、测量血压、血糖、接种等医疗服务,打通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由于措施有效有精度,组织有力有温度,街道疫苗接种率显著提升。(通讯员:曾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