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新街街道:举行洪江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启动仪式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1-09-30 15:40 【字体:

新街街道:举行洪江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启动仪式

“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答:“有害垃圾。”“平常喝茶的茶叶渣应扔进哪个垃圾桶内?”答:“厨余垃圾”这是洪江区二凉亭社区豪逸家园小区举行垃圾分类有奖抢答的一个场景。

为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助推生态宜居洪江建设,9月29日,洪江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四个试点小区所在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员,居民代表和垃圾分类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洪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管执法局副局长谢周华宣读了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居民争做垃圾分类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守护我们家园。洪江区新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杨纯做了表态发言,洪江区管委副主任曾军芳作了讲话。参会人员在现场参观了宣传展板和垃圾分类设施。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大家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260余份、宣传资料260余份、垃圾桶400余个、垃圾袋1200余份,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引导居民正确地将生活垃圾分类,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同为建设生态宜居洪江贡献力量。(通讯员:刘文颖 曾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