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泳协”“钓友”巡护河,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2-07-25 10:38 【字体:


沅江路街道:“泳协”“钓友”巡护河,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小朋友们,不要在这里玩水,很危险,不要私自下河玩水!”沅江路街道防溺水志愿者在川岩渡口劝退了几位正在戏水的青少年。这是一支由垂钓爱好者和冬泳协会等热衷公益的群众组成的防溺水志愿服务队伍,首批共计43名成员。志愿者们常在河边垂钓或游泳,一旦发有未成年人私自下河游泳,可在第一时间提醒、报警、施救,减少溺亡事故发生。

近日,街道办事处为部分代表颁发了志愿证书和纪念品。能够参与学生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我退休后经常在河边垂钓,能利用自己兴趣爱好为社会做点贡献,能为孩子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感到无比自豪。”泳协会长蒋长军、老人分别说道。据了解,雷军是区电力公司退休职工,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第一个加入街道防溺水志愿队伍的志愿者。

此外,街道还联合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古商城公司开展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防溺水现场演练,通过走访家长、发放宣传手册、设立警示标牌和应急救援设施,筑牢防溺水安全工作防线,提升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通讯员: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