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洪江区横岩乡: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2-12-09 14:33 【字体:

洪江区横岩乡: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横岩乡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在机关、村、企业等中传播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培养宪法思维,增强宪法意识,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推进了横岩乡法治宣传工作建设。

近期,横岩乡各村分别开展了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开展宣讲,用精炼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让村民们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和认识,也明白了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同时,横岩乡综治办联合乡司法所、派出所开展了“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村入户”、“宪法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海报横幅、微信群、视频号等线上线下宣传载体,通过、发放各类法治资料、图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平安建设、人民调解、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各村也通过党员干部自学、走街串巷、现场学习交流等丰富多样学习宣传方式开展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横岩乡法治建设,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开展此次“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有效地提高了全乡尊宪守宪的法治意识,也为新时代横岩乡村振兴提供了法治保障。下一步,横岩乡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定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更好发挥宪法在推进依法治工作中的作用,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横岩、法治横岩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栾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