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坚定信仰,做一个有担当敢作为的基层干部

来源:洪江区桂花园乡 发布时间:2023-01-06 11:40 【字体:

     近日,新华社客户端发表了文章《一名组织部长的生命答卷——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2022年6月11日,朱治国同志因病抢救无效离世,他以22年的工龄、25年的党龄,深刻阐述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的共产党人情怀。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当学习朱治国同志为了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的毅力,以及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担当的使命感。

    心中要有信仰,脚底下才有力量。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朱治国刚毕业的时候,作为优秀大学毕业生,他没有留恋大城市的繁华,考录后服从组织分配来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工作,他任劳任怨,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工作,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优异的基层工作经历也为朱治国后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深知基层不易,努力改善基层工作条件,为基层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朱治国之所以能够扎实工作、永远战斗在第一线,正在于他的崇高理想信念和坚定的政治品格,能始终以共产党人的高标准要求自我。

    肩上要有担当,才能勇于干事创业。朱治国勇于担当,从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干好找办法,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奋发向上、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朱治国发现青海的基层村干部学历普遍不高的问题,经过调研,他协调有关机构、部门外出取经,制定方案,努力提升村干部的学历水平。他为了乡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力,当陶北村集体产业项目发展遇到困难时,朱治国理清思路,想办法、找出路,确保了陶北村项目的顺利推进。正是因为有办法、敢拍板,朱治国获得了广大基层干部的信任和依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共产党人艰苦卓绝、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书写新的荣光。

    永葆清正廉洁、一心为公为民。朱治国工作多年,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为家人谋取便利,他明白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做到权力为党和人民事业而用,这是共产党人清正自守、刚正不阿、一心为公的初心释放,更是一种浩然正气、是非分明的伟岸情怀。

    基层干部应当向朱治国学习,学习他任劳任怨、不畏艰辛、心系基层的情怀;以朱治国为榜样,像他一样干净清白,做到权力为民而用;学习朱治国勇于担当的胸怀,努力学习知识,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奋力拼搏,在新征程上留下不悔的足迹。(通讯员:蒋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