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桂花园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洪江区桂花园乡 发布时间:2023-01-18 09:54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3年1月17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桂花园乡党委及下辖11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晓慧向桂花园乡党委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向桂花园乡及下辖11个村(社区)党组织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区管委副主任张亚平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桂花园乡党委书记杨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9日至11月10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桂花园乡党委进行了巡察,对下辖1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延伸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区工委委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晓慧指出,桂花园乡党委在夯实农业基础、落实民生保障、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差距,履行主责主业有缺位,乡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乡纪委监督责任压得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发展党员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费缴纳不及时主动,选人用人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工委监工委、区工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晓慧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树立宗旨意识,夯实基层执政基础;三是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张亚平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巡察整改政治自觉。乡、村两级要提高认识,认真逐条整改。桂花园乡要继续深入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乡干部职工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强化责任同担,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要着手举一反三,落实巡察整改成果转化。

杨欢表示,桂花园乡党委对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全盘认领。乡党委将召开专题党委会,认真研究制定乡村两级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区工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工委监工委党风室有关同志、桂花园乡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桂花园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