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河滨路街道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3-03-17 17:36 【字体:

根据区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316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河滨路街道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晓慧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管委副主任张亚平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河滨路街道工委书记邓超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区工委巡察办主任谭利权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肖敏及有关同志,河滨路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河滨路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两委”成员列席会议。

张晓慧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政治意义;要发挥政治作用,重点把握巡察工作任务;要严肃政治纪律,自觉接受巡察双向监督。并表示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要求,督促河滨路街道党工委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张亚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河滨路街道要通过巡察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政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河滨路街道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并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要遵守政治纪律,把严的要求贯穿本次巡察始终,河滨路街道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监督,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区工委巡察组的监督。

邓超表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巡察工作。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服务保障坚决到位,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内容和重点;三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好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的光荣使命。

据悉,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河滨路街道工作近两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457631808征求意见箱设河滨路街道办事处门口、区政府大门门口、区政务中心门口及下辖7个社区门口。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1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区工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河滨路街道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下辖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