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洁美前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停歇”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3-03-23 15:07 【字体:

横岩乡:洁美前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停歇”

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322日,横岩乡组织辖区村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村民们自发组成不同的清扫队伍,分工合作,一起打扫村组道路两旁的环境。有的村民用镰刀、铁夹清理路边杂草及垃圾,有的村民用扫帚清扫路面通过村民的共同努力,白色垃圾、生活垃圾等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村组道路两旁变得干净整洁,周边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如今我们村民都是自觉的搞好环境卫生,不想被别人比下去了,居住环境改善带来的好处村民们都深有体会,觉得搞好卫生对大家都好,因此大家都很积极。现在我们村子里可以说是家家户户搞卫生,只为了一个干净美丽的环境。”菖蒲村支部书记杨金凤说。

近年来,横岩乡党委政府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头号工程”围绕“五治五美”的标准,按照“一拆二改三清四化”总要求建立健全村、组人居环境打擂台考评机制,积极开展文明卫生评比“红黑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评比等活动,家家户户都行动起来,争上“红榜”下“黑榜”,形成了“”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赵瑜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