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巷道党建”引领社区基层善治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3-03-07 15:30 【字体:

“巷道党建”引领社区基层善治

“化粪池清理关系我们日常的生活,我为社区办实事的举动点赞。外贸局宿舍居民老曾激动地说。粪池彻底疏通,解决了居民的困忧,恢复了整洁的卫生环境,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据悉,原外贸局宿舍系无物业管理小区,房屋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陈旧,排水管道堵塞导致粪水外流,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尽快消除居民困扰,街道、社区发挥民主商议“自治巷道”议事作用,社区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并与相关部门联系,请来专业疏通人员查看详情。后经社会企业资助,施工人员历时三天作业,小区内化粪池重新铺设管道新修沉沙井,居民生活排水恢复了正常功能真正做到群众事群众议、群众定、群众评。

近年来,为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落地落实,集中解决一批居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沅江路街道针对居民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问题为主要议事内容开展巷道议事,党员牵头组织群众商议社区民生事务和化解矛盾纠纷,以巷道、窨子屋为治理单元,畅通社区治理内循环做到矛盾纠纷就地就近化解实现城市党建水平、社区治理水平和服务群众水平三提升

截至目前社区已及时调解各类大小矛盾纠纷30余件。社区负责同志表示我们会一直用心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小事’‘难事’,当好居民的服务员,让大家生活更舒心。(通讯员:向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