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共读共研共学 阅读点亮未来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4-03-18 11:00 【字体:

共读共研共学 阅读点亮未来

通讯员:孙梦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干部对青少年学生群体的阅读引领作用,横岩乡人民政府携手横岩乡中心小学,积极响应“湘遇选调”微信公众号联合湖南省财信公益基金会开展的“阅读点亮未来·共读一本书”公益活动,由乡镇基层公职人员带领乡镇学生一起阅读和学习同一本书。

在乡党委、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老师和结对公职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横岩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邓羽的作品《让爱永驻人间——读<爱的教育>有感》从150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作为学生代表与结对基层公职人员前往长沙参加“阅读点亮未来·共读一本书”公益研学活动。

“感谢这次活动帮助我开拓了视野,见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认识了很多同样喜欢阅读的小伙伴。”邓羽回到学校后跟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悟,并表示会继续坚持阅读,同时作好表率带领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学习,快乐阅读。

下一步,横岩乡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发挥广大年轻干部和青年党员的阅读引领作用,形成“共读共研共成长,且学且思促提升”的长效阅读机制,帮助更多的学生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