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筑牢居民消费权益“保护墙”,我们在行动!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9 【字体:

沅江路街道:筑牢居民消费权益“保护墙”,我们在行动!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守住了我们舌尖上的安全,更保护我们日常消费安全。”家住里仁巷5号邓大姐高兴地说。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营造辖区良好营商环境,沅江路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司法所等多部门在古商城景区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普及相关消费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为他们宣传讲解消费维权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从政策、法律、社会舆论等多维度为消费者排忧解难。针对社区老年人较多,消费维权意识淡薄的情况,街道司法所人员专门向老人科普“保健品、通血管药”等消费骗局的具体手法,告诫他们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要避免头脑发热,不盲目消费,防止陷入消费陷阱。活动现场共计发放《消费者维权手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资料150余份。

此次活动,提高了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文明消费、安全消费、理性维权对维护民众生活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筑牢社区居民消费权益“保护墙”。

近年来,沅江路街道积极推动“大党工委”机制建设,社区与辖区单位、企业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整合各类资源,集中精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为市场主体发展搭好平台,把优质的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共同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向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