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怀化市洪江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怀化市洪江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6 11:18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8日至4月8日,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对城建投公司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巡察。2021年6月10日,区工委第巡察组向我司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我公司对区工委巡察第组巡察反馈的意见高度重视,对照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完善了党支部阵地建设,建立了《“三重一大”、“三不一末”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完善了《工程项目管理制度》、《招投标管理制度》。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短板方面

1、反馈问题:学习主动性不够,效果不佳。

整改进度情况:公司多次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进行交流学习讨论。整改落实中。

2、反馈问题:没有及时学习传达上级与单位职责相关的指示精神。

整改进度情况: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融资部及财务部学习传达上级与单位职责相关的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学习国发〔201443号《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财预201750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依法实行规范的市场化运作,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稳步推进,妥善处理存量债务,确保在建项目有序推进。整改完毕。

3、反馈问题:聚焦主责主业不到位

3.1回应民生问题不到位

整改进度情况:大湾塘与桃李园二期安置房共140套,已安置97套,现已完成办证70套,其中桃李园1#、2#楼共67套,已安置51套,办证32套;大湾塘73套,已安置46套,办证38套。整改进行中。

3.1.2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迟滞。

整改进度情况①2018年洪江区城市危旧房屋改造城东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滨江路、南岳路改造项目)财评已初步完成,财政已出具初审结论,目前正处征求意见阶段,施工单位正在准备竣工验收资料,预计10月中旬进行竣工验收②湘运棚户区安置房3#楼2021年6月初完成房屋拆除,6月20日完成地勘施工,目前正在进行边坡支护与挡土墙工程;2#楼于8月初完成强电入户工程,9月3日完成竣工验收,月底进行移交。现正在进行工程竣工验收质量返修整改中。

4、反馈问题:融资财务成本高,存在廉洁漏洞。

整改进度情况:2021528日已完成江苏金租、平安国际、远东国际三笔融资租赁还贷;②加强廉政教育学习。整改完毕。

5、反馈问题:财务核算存在风险隐患。

5.1通过往来科目处理财务和资产事项。

5.1.1整改进度情况2017年6月与各相关单位对接清理公司往来款项,现已完成小寨溪与城东指挥部的清理,其它单位正在积极联系。整改落实中。

5.1.2财务程序不规范,导致产权确认不到位。

整改进度情况:2020年6月,对公司在建工程科目账目进行全面整理,与疾控中心等业主单位进行衔接沟通,2021年7月21日公司拟文向区领导汇报“关于确认疾控中心大楼所有权的报告”,积极配合卫计局办理疾控中心大楼产权归属划转相关事宜。整改落实中。

6、反馈问题:工程项目建设存在问题

整改进度情况①建立健全《招投标管理制度、《工程项目管理制度》;②督促施工方完善施工相关手续,2021年5月16日完成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洪园路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图审查,7月2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7月13日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预计7月27日送财评。目前,因工业园内拆迁暂停工,该工程施工进度已完成85%。

②对项目管理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严格规范工程项目招投标程序,从签约对象、合同内容、违约责任等方面加强审核审批程序,对合同执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严禁出现证照不全,程序违规等行为。整改落实中。

7、反馈问题:履职不力违规决策

    整改进度情况①完善《工程概预、结算控制审核制度②2021年6月17日按程序上报2021年第17次区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2021〕第17次区工委委员会会议纪要中第四条1、2、3、4点对该项目明确了具体事项。目前审计部门正在竣工结算审计,公司财务部正在进行账务清理。

8、反馈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差距。

整改落实进度:2021年7月5日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专题研究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整改落实中。

9、反馈问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情况: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要求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整改完毕。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方面

10、反馈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整改进度情况:加强会议记录管理,规范做好相关会议纪律,据实记录实事求是,整改完毕。

11、反馈问题: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

整改进度情况:公司定期与不定期的向区驻财政局监察组汇报工作,对涉及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公司人事变动等事项积极主动汇报,整改完毕。

12、反馈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违规发放津补贴。

整改进度情况:2021年6月29日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上学习了《关于加强法律作风建设、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若干规定》、再次学习观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5月10日完成违规发放补贴上缴。整改完毕。

13、反馈问题:违反财经法规,收入未进财政

整改进度情况:正在积极与财政部门进行沟通,推进形成经营性收入收支两条线细则相关事宜,整改落实中。

(三)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建设要求不到位方面

14、反馈问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

   整改进度情况:完善洪江城建投资公司三重一大”、“不一末”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严格按制度实施。

15、反馈问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抓而不实

整改进度情况:加强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硬。整改中;完善党支部阵地建设,严格会议记录及工作台账的检查,规范发展党员程序。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区工委第二巡察组此次巡察是对城建投公司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反馈的问题客观准确,值得我们深刻反思。通过个月的集中整改,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区工委的要求和干部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但仍有一些问题因为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整改难度较大还在努力整改中。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以最大的努力巩固好巡察整改的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7636386;邮政信箱:洪江区河滨路街道创业路8号。 

 

    怀化市洪江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2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