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10:48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2826日,区工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区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谭利权向区住建局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区工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阳辉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阳辉代表区工委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谭利权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2316日至615日,区工委第三巡察组对区住建局党组以“巡审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工委委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阳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住建局党组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在为全区争资争项、快速推进城乡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在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危房改造、城镇棚户区改造等项目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偏差、公租房管理机制不健全、对建筑行业监管不力、疫情防控部署不够全面等。

阳辉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重视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持之以恒抓实从严治党。

谭利权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区住建局党组上下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精准识别现象本质,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第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内生动力,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第三要确保巡察整改成果落地,在落实巡察整改上着力,推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履职能力不断提高。

张勇华同志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区住建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和“综合会诊”,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查病、治病、防病的。巡察组查找出的所有问题,我们全部无条件接受。我们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从严、从快、从实整改。

区工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区纪工委监工委相关部室同志、派驻工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工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住建局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怀化市洪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