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四巡察组向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洪江区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15:38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2826日,区工委第巡察组向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巡察办主任谭利权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区工第四巡察组组长石慧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石慧代表区工委第巡察组向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谭利权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曾广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2316日至615日,区工委第巡察组“巡审结合”方式区自然资源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工委委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石慧指出,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在保障全区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土地供应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在耕地保护、优化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落差,职能职责履行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单位内控机制亟待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仍需加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石慧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二是积极履职主动担当;三是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谭利权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必须勇于正视问题,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必须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成效性。区自然资源局党组要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深入查找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既要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措施,也要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制度。通过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推动改革、促进我区自然资源事业再上新台阶。

曾广能表示,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全盘认领。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使整改成果体现到我区自然资源各项事业发展中去。

区工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工委监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区工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自然资源局中层以上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