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交通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11:53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3117日,区工委第四巡察组向洪江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区管委副主任、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匡自其向洪江公安局交通管理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区工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冯细枚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冯细枚代表区工委巡察组向洪江公安局交通管理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匡自其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洪江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主任王刚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2819日至1110日,区工委第四巡察组对洪江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区工委委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冯细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交管中心积极开展交通特殊勤务及交通警卫工作,认真开展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依法查处公路三乱行为,我区27年来未出过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深,履职尽责意识不强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差距三是基层党建基础薄弱,战斗堡垒作用未能得到充分发挥。冯细枚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整顿。三是加强审核,执行财经纪律。

匡自其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区交管中心领导班子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要针对反馈问题进行反思,从思想上深挖根源,举一反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目标。区交管中心要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拧紧思想总开关”,消除“过关”思想,把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三是注重标本兼治,提升整改成效。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的效果还坏,区交管中心关键要在做好“后半篇文章”整改上发力。

王刚云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一如既往地完成好区工委、区管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维护洪江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稳定。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规范单位内部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对巡察反馈问题坚决做到已经整改销号的问题不改后重犯、正在整改的问题不避实就虚、即将深挖细查的问题不久拖。

区纪工委副书记、区监工委副主任、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郭旭光,区工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工委监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曾妮,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公安工作组组长谢智渊,区交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