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工作报告

2020年洪江区管委工作报告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16:27 【字体:



管委工作报告

——2020 828日在洪江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伍罕鸣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管委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

2019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奋力推动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全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10.2%,较好地实现了年度目标。

(一)攻坚克难,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重大风险防范有效。新增债券资金1.15亿元,偿还隐性债务9610万元,压减一般性支出1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益1000万元,盘活存量资金3100余万元,清收不良贷款1500万元。脱贫成果持续巩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12%,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4%。“四支队伍”集村部排查整改各类问题437个,继续保持涉贫领域到市进省赴京零信访记录。整合扶贫资金4564万元,实施各类扶贫项目48,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基本公共服务配套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农家扶贫小店建设排名全省第一。污染防治成效明显。较好完成中央、省、市环保督察交办件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深化饮用水源保护区综合治理和铁溪黑臭水体整治,土壤修复治理工程通过省级验收,创建乡级样板河5条,完成河湖“四乱”问题清理6个,完成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主要河流水质全部达到II类以上,水质达标率为100%6项空气质量指标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二)乘风破浪,全域旅游来势喜人。坚持旅游统领,打造全域旅游强力引擎,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人气更旺。拓展长三角、珠三角游客市场,接待游客542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收入18亿元,分别增长17.06%17.18%城市更靓。完成新民路商业街传统风貌改造和夜景亮化,实现“夜经济”收入5.46亿元景点更多。“烟雨洪江”一期顺利开街,川山慢行步道、密岩尖通景道路投入使用,嵩云山小湾水库花园建成向游客开放,完成滩头村精品乡村客栈建设。品牌更响。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洪江区古商城小镇入选湖南省首批十大文旅特色小镇,洪江古商城获评湖南省十大文旅地标,“洪福洪江年”“樱花浪漫季”成为洪江特色文旅IP,“八月天天乐”暑期活动引央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巅峰湖南”嵩云山洪江站越野登山赛成功举办,鸡茸、鸭子粉等洪江美食荣登央视《探索发现》栏目

(三)负重前行,工业发展稳中提质。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洪江工业集中区正式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功创建国家火炬怀化洪江精细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实现工业总产值55.73亿元,工业税收1.98亿元,其中高新区税收1.41亿元,增长22.8%。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4。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投资13.25亿元,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0个,楚沅纸业、微司达、泰通新材等企业项目建成投产,久日新材、韵邦生物、恒裕竹木等企业技改项目全面完成,启动高新区调区扩区工作。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投入研发经费1.3亿元,增长12%。完成各类专利申请74件、有效发明39件,每万人拥有发明专利数达5.6件,远超全市平均水平。恒光科技“硫酸工业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新技术”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双阳高科“高纯度环己甲酸关键技术”获省创新创业投资200万元支持服务企业展现新作为。帮助久日新材成功在科创板上市,双阳高科创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争取上级各类专项资金和奖补资金2439万元,减少企业税费4036万元,新增企业贷9974万元,助力工业企业纾困发展安全环保呈现新面貌。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5%,建立高新区危化品应急预警平台,实现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全程监控。规范标准化体系建设,高新区成功入选国家深入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园区名单和湖南省危险化学品产业(园区)规划布局合规园区

(四)精准发力,乡村振兴谱写新篇。农业生产稳步推进。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65亿元,完成水稻、油菜“两区”划定1.13万亩。非洲猪瘟防控有效,出栏家畜2万余头。农村面貌切实改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达100%,完成渔梁村、优胜村、岩门村人居环境治理工程,15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全面完成。创建市级“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各1个。鸬鹚村、川山村、滩头村入选湖南省“旅行社送客入村”特色村镇名录。横岩乡职工书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国家级职工书屋”称号。

(五)聚焦聚力,城市面貌持续改观。城市建设亮点纷呈。江景壹号楼盘顺利开工,川山大道全线贯通,政务中心大楼正式启用,新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完成朝龙逸景、广达万象、奥城江湾等小区主体工程建设,完成书香苑一期项目建设,碧水云天项目开工建设。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450套,改造面积3.9万平方米,直管公房清理整顿扎实开展。城市功能巩固拓展。全面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城区管道燃气建设覆盖面达95%,古商城建筑群消防安全整改持续推进。城市管理日趋规范。深入推进“六乱”整治,市容市貌更加靓丽。大力整治非法营运,增设延长5条公交线路,市场化引进共享电单车,交通秩序更加规范。城乡环卫一体化有效实施,生活垃圾清运率、无害化处理率达100%。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复审。

(六)创新开放,内生动力不断增强。重点改革纵深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新增市场主体431户。公布乡(街)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共计16198项。农村承包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扫尾工作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完成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工作,实现村(居)经济合作社全覆盖。创新创业有力推进。建成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吸纳30家企业入驻。建立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优化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20万元。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引进招商项目8个,合同引资22.3亿元。积极推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出口企业达10家,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2121万美元

(七)顺应期盼,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全年民生支出8.7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4.7%。圆满完成省市考核12项民生实事。新增城镇就业326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806人,获评全省促进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县(市、区)征缴社会保险费1.8亿元,支付各类社会待遇5.8亿元,发放兜底保障及各项补贴救助金2400万元。社会事业不断进步。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成功创建省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小学教育集团化办学持续推进高考荣获怀化市进步奖,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完成洪江一中、中山路小学等学校改造维修,职(二)中教学楼开工建设完成医保“三纵三横”体系构建,实现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创建紧密型医联体,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获评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工作成效明显县(市、区)。完成殡仪馆整体搬迁项目主体建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获评全省信访“三无”县(市、区)扎实开展“四重攻坚”工作,连续12年保持赴省进京非接待场所信访“零记录”。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配合完成“6.09”涉黑案件办理。获评怀化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维稳工作先进县(市、区),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继续保持全省前列、排名全市第一,连续10年保持全省平安县(市、区)荣誉称号,继续被评为全省、全市综治工作先进县(市、区)。圆满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连续17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八)以身作则,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走深走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了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法治建设稳步实施。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65件、政协委员提案59件,办复率和满意(基本满意)率均为100%。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研究制度,行政单位聘用法律顾问率达100%效能建设大幅提升。理主任热线1525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为100%。“三集中三到位”深入推进,首批26家单位进驻政务中心,进驻事项176项,“一件事一次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全面落实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文件分别减少60% 40%,区级层面与各单位签订的“责任状”由18项精简至2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下降44.98%。全面加强财政资金审计,核减工程造价1625万元,核减率为11.8%

同时,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会、共青团、妇女儿童、残联、科学普及等各项事业发展,人防、武装、气象、地震、史志档案、老龄老干、住房公积金管理等工作取得新成效。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群众守望相助,实现了“零病例、零感染”工作目标,使洪江在这场疫情中成为了一方净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狠抓复工复产复学复业,以最强力度帮助企业商家解决用工、原材料和资金等难题,以最硬措施保障复学安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常。面对6.23”和“7.9”特大洪灾,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战时思维、战时方法、战时纪律,全力以赴做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实现了“人员零伤亡、未垮一库一坝”目标,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各位代表!在2019年及今年以来的工作中,困难比预料的多,压力比预想的大,奋斗的过程充满艰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工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饱含了各位代表、各位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了全区人民的辛勤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区管委,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政法干警、驻洪武警,向中央、省、市驻洪单位,向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洪江发展的各界人士,向奋力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化债等刚性支出增多,“三保”压力增大,财政收支矛盾加剧;二是发展资金严重短缺,融资渠道单一,产业崛起任重道远;三是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不足,离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还有一定差距;四是部分干部发展观念、精神状态、责任担当与新时代发展要求还不相适应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2020年下阶段工作安排

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融入“一极两带”和“西南明珠”建设,围绕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战略目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实现创新创业、宜居宜游,精致精美、古色古香的洪福洪江美好愿景。

需要说明的是,今年以来,虽然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但国内国际疫情、经贸摩擦加剧等不利因素对经济发展造成较大负面影响,财政短收、消费动能不足、企业效益下滑、出口受限等问题较为突出,1-7月大部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不及预期,经济发展将面临新的重大挑战和严峻考验,要完成区工委经济工作会议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异常艰难,但越是形势严峻,全区上下越要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努力向年度主要目标任务靠近。首先要抓实防控。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保持干群同心、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毫不松懈防输入、慎终如始防反弹,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其次要坚定信心。虽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中央、省、市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强力政策支持,有坚实的产业基础,有鲜明的特色优势,1-7月已争取到上级资金4.14亿元,文旅产业在全市率先实现恢复性增长,生态循环工业逐渐回升,洪江未来发展可期。三要解放思想。不断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以敢为人先的勇气,超越常规,善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在困境中寻找发展机遇,闯出一条实现良性发展的新路子。四要担当作为。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知重负重,扛起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经济工作一线展现风采。五要狠抓落实。坚持干字当头,争做实干家,练就一身真抓实干的硬功夫,从政策入手、从项目发力、从管理提升,不折不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下阶段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以更大决心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用好用活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做好债务缓释工作,偿还政府性债务本息2.6亿元。兜牢“三保”底线,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22.7%。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按照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要求,确保24名未脱贫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发生率控制在0.02%以下,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万元。加强防止返贫致贫研判预警、动态管理和跟踪帮扶,最大限度减少和防止因残、因病、因灾返贫。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及时排查整改清零问题。努力推动消费扶贫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持续加大产业奖补和就业扶贫力度,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补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市委污染防治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创建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开展建筑扬尘、禁燃禁放、生活垃圾、秸秆焚烧等专项整治,确保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稳定在95%以上。认真落实河长制,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确保水环境质量达标率100%。实施土壤污染源风险管控,加强固废污染防治。

(二)以更劲势头力推旅游跨越式发展。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编制文旅小镇产业发展规划,谋划文旅小镇发展思路。以商道文化旅游为主线,挖掘整合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和生态文化,讲好“洪江故事”。促进文旅消费升级,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创业园建设,争创文旅商业消费聚集区,做实夜经济文章培育旅游发展新驱动。推动怀洪旅游干线项目重启,完成烟雨洪江二期主体项目建设,完成古商城文创光影项目建设,启动幸福东路传统风貌改造项目,完成地下党支部旧址红色旅游景点提质改造和“小小红军展览馆”红色景点包装建设。拓展文旅开发新平台。筹建中国商道文化博物馆。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和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共同推进文旅产业健康发展。激活乡村旅游新动能。拓展生态康养旅游,出台精品民宿客栈奖励办法,扶持滩头村民宿发展,推进菖蒲村户外露营基地建设,丰富星空小镇品牌文旅活动。打造精品营销新爆点。丰富古商城景区业态,加快亚洲饭店等精品民宿项目建设,推动烟雨洪江一期正街商铺全面营业。打造全新夜游产品,策划烟雨洪江假日演绎产品。完成湘乡会馆研学基地项目建设,打造湘西南知名研学旅行基地。

(三)以更强力度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调区扩区。加快高新区调区扩区步伐,规划新增园区工业用地3000亩以上,全年提供工业项目建设用地500亩。强力推动项目建设。以成功创建国家火炬怀化洪江精细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和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为契机,编制承接化工新材料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和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链专项规划吸引东部沿海地区化工新材料企业入园投资,力争全年签约亿元以上工业企业5家。继续对接省“135”工程升级版,完成新建标准化厂房5万平方米。投资10.5亿元,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恒光科技年产13.3万吨化工新材料及配套产品等12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强力提升服务质效。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促进工业企业全面复工达产,全力助推恒光科技上市,协助湖南金丰纺织在洪合并重组。创新校企联合办学模式,联合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为高新区企业培养全日制大专学历化工专业人才。做好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支持双阳高科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用好用活金融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融资2亿元以上。强力夯实发展底线。实施高新区污水处理提质改造、危险品运输车停车场、集中供能二期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循环化改造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治理力度,健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严格按照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两个导则”,对重大危险源实施最严格的治理整顿,强化危险废物处置各环节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环保两条底线

(四)以更高标准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完善城市功能。实施古商城大桥提质亮化工程,推进古商城入口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完成古商城建筑群消防安全整改,完成桃李园污水整治工程,实施巫水南岸、沅水北岸等污水管网及短板设施建设,推进供水管网改造、城区燃气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完成书香苑主楼建设,推进碧水云天项目建设,启动永达格兰德国际度假酒店及江景壹号楼盘主体及配套设施建设,启动水映洪江商住综合体项目建设,推进城东、城南、回龙湾等棚改项目,推进塘冲、青山界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广达商业购物广场建设巩固升级城市管理。完成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实施“一张图”审批。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加强土地收储管理。以“清公房、拆违建、治陋习、除隐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完成公租房清理整顿。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保持“两违”管控高压态势,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五)以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农村发展基础。严守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开展耕地抛荒专项整治。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1000亩,大力防治重大病虫害,确保粮食总产量稳定在7000吨以上。恢复生猪生产,确保生猪出栏1.3万头。推进农业品质提升。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引导恒裕竹木、洪江雪峰乌骨鸡等农产品逐步应用“身份证”管理体系,完成1-2家绿色食品认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完成6个村农村饮水安全提质改造工程,完成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106户,创建市级以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各1个。启动巫东二期防洪堤建设工程和桃李园撇洪工程,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完成长江流域本区域内的退捕禁捕工作。

(六)以更快步伐推进改革开放。7y7知县网---有深度、有态度、接地气的县域大数据门户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全面落实“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推动农业农村综合改革,抓好家庭农场、农业产业综合体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建立健全宅基地综合管理体制。7y7知县网---有深度、有态度、接地气的县域大数据门增强创新引领能力。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5家,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达1.56亿元。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严格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奖补政策,进一步优化科技服务和创新环境。7y7知县网---有深度、有态度、接地气的县域大数据门户NiZ知县网---有深度、有态度、接地气的县域大数据门户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对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产业转移,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力争引进1-2500强产业项目,全年新引进招商项目10个,实际利用内资13亿元。加快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走出去”,力争进出口总额突破2200万美元,继续保持全市前列。

(七)以更深情怀保障民生福祉。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千方百计保就业,扎实开展“两需求一贯通”工作,做好贫困人口、下岗工人、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服务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制度,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健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完成职(二)中教学楼建设,提升教育办学水平。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推进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传染病区建设,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加快推进医保市级统筹,推进“医养结合”建设完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智能化图书馆项目建设,办好各类文化活动。完成殡仪馆整体搬迁。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营造和谐社会环境。推动网格化管理平台与综治中心一体化运行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持续创建省级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完善应急“五办一中心”建设,完成危化品应急救援中心综合训练基地建设,加强危化品专家服务队建设。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快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工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严格依法履职责。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完成“七五”普法工作,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三)持之以恒抓廉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管委系统巡视反馈跟踪督办,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强化审计监督,抓好审计整改及结果运用。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完善财政资金支出、工程项目招投标、国有资源交易等领域制度。

各位代表!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十三五”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