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胡东声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管委常务会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09:52 【字体:

10月12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胡东声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管委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怀化市2021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有关工作、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有关工作、管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爱国卫生有关工作等的情况汇报,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做精做优粮油产业;精准把握《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切实维护好粮食流通市场秩序;要严格履行职责,切实抓好粮食收购、储备、流通等各项工作,保障我区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谋划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监测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准确提出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措施;要全面贯彻区工委、区管委的决策部署,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突出实体经济,强化新增财源的培植,依法加强预算管理,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不仅是对历史积累经验的传承,更是提升城乡环境卫生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举措。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破除不文明、不卫生陋习;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要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责任到人抓好网格化,建章立制抓好常态化;要加大暗访、督查、曝光力度,形成震慑效果,全面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蓬勃开展。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