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度洪江区畜牧水产局部门决算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6:36 【字体:

2019年度洪江区畜牧水产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洪江区畜牧水产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洪江区畜牧水产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我局本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区畜牧渔业发展的宗旨,承担如下职能:负责全区畜牧水产发展规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引导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和资源合理配置,制定饲料工业发展规划。负责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和生产技术培训工作。负责全区动物防疫及其监督、监测、预报、检疫等工作,组织实施动物疫病的控制与扑灭工作。负责动物防疫监督执法、渔业行政执法、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等行政执法工作。根据授权,管理全区畜牧水产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核、申报、监督、实施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洪江区畜牧水产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计划财务人事股、科技环保与政策法规股、畜牧兽医股、渔政水产股等5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洪江区畜牧水产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洪江区畜牧水产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决算收入总计723.37万元,比2018年增加361.37万元,增长99%;2019年度决算总计812.6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504.52万元,增加163.74%,主要是因为增加项目开支、增加人员和大幅调高人员工资与社会保障缴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23.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704.33万元,占9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19.04万元,占2%;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12.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4万元,占29%;项目支出579.24万元,占7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23.37万元,比2018年增加361.37万元,增长99%;2019年度财政拨款总计812.64万元,2018年相比,增加504.52万元,增加163.74%,主要是因为增加项目开支、增加人员和大幅调高人员工资与社会保障缴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12.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04.52万元,增加163.74%,主要是因为增加项目开支、增加人员和大幅调高人员工资与社会保障缴费。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12.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9万元,占0.3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61万元,占0.57%;卫生健康支出8.82万元,占1.09%;节能环保支出189.71万元,占23.34%;城乡社区支出2万元,占0.25%;农林水支出594.55万元,占73.16%;住房保障(类)支出9.95万元,占1.2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04.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2.99万元,支出决算为2.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3.04万元,支出决算为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4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17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8.82万元,支出决算为8.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节能环保支出(类)防治污染(款)水体(项)。

     年初预算为83.71万元,支出决算为83.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6万元,支出决算为1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城乡社区支出(类)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安排的支出(款)  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24.55万元,支出决算为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开支。

1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

年初预算为257.14万元,支出决算为257.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

年初预算为15.43万元,支出决算为15.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执法监管(项)。

年初预算为37.96万元,支出决算为37.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

年初预算为36万元,支出决算为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9.95万元,支出决算为9.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0.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5.0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3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15.3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6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03万元,完成预算的83.8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03万元,完成预算的83.8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要求,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52万元,减少23.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要求,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9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公车全部处置或移交公车办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03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0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90个、来宾369人次,主要是考察及交流学习发生的接待支出。基本支出中公务接待决算数为2万,其他项支出中接待决算为3.03万元。

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政府性基金收入2万元,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工会经费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合理制定和编报年度预算,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合理列支年度经费支出。按照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我单位整体支出812.6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3个,涉及项目支出579.24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用类项目13个,共579.24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3.4万元,年初预算数一样。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培训0.9万元,用于召开养殖专业户关于养殖技术培训会议,人数150人,内容为加强各相关工作人员和养殖相关人员业务能力,加强养殖污染防治的业务培训;开支培训费0.9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渔政执法船一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即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职能职责

  我局本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区畜牧渔业发展的宗旨,承担如下职能:负责全区畜牧水产发展规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引导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和资源合理配置,制定饲料工业发展规划。负责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和生产技术培训工作。负责全区动物防疫及其监督、监测、预报、检疫等工作,组织实施动物疫病的控制与扑灭工作。负责动物防疫监督执法、渔业行政执法、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等行政执法工作。根据授权,管理全区畜牧水产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核、申报、监督、实施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是主管全区畜牧水产事业的区政府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制单位,内设办公室、计划财务人事股、科技环保与政策法规股、畜牧兽医股、渔政水产股等5个股室。下设桂花园乡动物防疫站、横岩乡动物防疫站、城郊动物防疫站等个股级全额拨款事业机构和城郊畜牧兽医站一个差额单位、雪峰乌骨鸡原种场和鱼苗鱼种场二个自收自支单位。局属单位2019全额编制21人,实有20人。差额编制2人,实有2人。自收自支编制8人,实有1人。

(一)收入预算:2019年收入723.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4.33万元、事业收入19.04万元,上年结转106.14

(二)支出预算:支出812.64元,其中:基本支出233.4元(人员支出217.6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34万元)项目支出579.24万元结转下年16.87万元。

(三)“三公”经费增减情况,我局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6.6万元,2019年度三公”经费5.1万元,减少1.5万元,减少29%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2019年度我局政府采购预算为14万元,完成11万元,政府采购执行率79%      

财务管理及内控建设

  为加强局机关财务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强化财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有关财务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相应的财务管理办法。严格资金使用标准,严格审批程序,严格资金使用方式,专款专用。

2019年,通过内控会议的召开和培训,让单位人员充分认识到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内控规范,内控建设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教育学习,宣传引导,同时,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内控建设工作,做到责任逐级分解、工作逐级落实,齐抓共管进一步优化配置权责,细化权责运行,规范工作程序完善自身制度体系,梳理业务流程建立健全了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等一系列制度、措施

四、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19年,区畜牧水产局领导班子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切实履行了部门各项职能职责,较好地完成了绩效目标。)是大力发展水产健康养殖。全区积极推动渔业生产结构调整,按照“生态、健康、高效、集约”的原则,今年全区水产养殖呈现三个特点,首先是以沅江河流域的网箱拆除工作的顺利开展实施阻断了水域污染的源头。其次是湘华鯪、光倒刺鲅等珍惜水产养殖异军突起,呈蓬勃发展态势。养殖品种出现了多样化,逐渐向黄颖鱼、乌鳢、青鱼等名优鱼转向。同时,部分养殖户,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朝休闲渔业方向发展。今年以来,全区共巩固发展各类水产养殖大户33户。

)加快推进养殖科技进步。以“养殖业农技推广项目”为抓手,加快养殖业科技更新,大力推广生猪标准化养殖技术、雪峰乌骨鸡养殖技术。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类养殖科技培训6期,培训学员300余人次。各类技术资料500余份,一年来累计为全区养殖户提供无偿技术服务150余次,解决各类技术难题50多个。自评分为95分。

五、存在的不足和建议

1、严格执行新《预算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规定,合理制定和编报年度预算。

2、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合理列支年度经费支出。

怀化市洪江区畜牧水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