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2021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洪江区3614厂地块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16:07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洪江区3614厂地块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为省土壤修复A类项目、区重点建设C类项目,总投资800万元。项目2020年12月完成公开招投标工作,项目中标单位为湖南创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牵头单位)和湖南净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8月完成建设,2021年11月完成验收。

项目建设地点:怀化市洪江区新街范家冲至罗汉山地段。

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对约为8000 m3的附土进行转移堆放,进行稳定化处理后并做好防渗处理,用于回填;对厂区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以及工业固废进行分类处理,约1.5万m³的建筑垃圾进行综合利用后剩余的再进行安全填埋;对场地进行平整后生态恢复,生态修复面积约为38亩;对厂区周边的边坡进行加固处理和绿化恢复,需修复的边坡面积为8亩。

该项目建设单位: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二)项目绩效目标

洪江区3614厂地块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总目标为:彻底解决3614厂地块区域土壤污染问题,实现该区域土壤污染修复100%

阶段性绩效目标:1、2020年12月完成该项目的可研、立项、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完成项目EPC招标工作;2、2021年2月底前项目完成青苗补偿、征拆及线路改道等辅助事项;3、2021年3月项目正式开工,8月竣工

(三)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洪江区3614厂地块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总投资约800万元,资金全部到位,均为中央土壤治理专项资金(怀财建指〔2020〕10号)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该项目资金支付情况依法依规,工程款支付根据合同,严格按进度进行支付。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该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进行管理,建立专账及凭证。

二、绩效评价情况、评价结论

该项目于20213月开工建设,现阶段工程正在施工中,工程预计2021年8月完成建设,2021年11月完成验收,总体绩效目标年底能完成。

1、数量指标:该区域土壤污染治理修复率100%

2、质量指标:该项目正在施工中,项目有专业的施工团队实施,有项目环境监理公司、工程监理公司全程监督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按期竣工,工程合格。

3、时效指标:计划完成时间;项目完成及时率。

该项目计划完成时间为6个月,该项目于2021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8月完成建设, 11月完成验收,项目完成及时率可达100%

4、成本指标:计划成本;成本节约率。

该项目计划成本800万元,项目正在施工中,项目竣工后争取项目成本控制在800万元以内。

三、项目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该项目为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工程,预计项目完成后,该区域土壤恢复生态质量,该地块可纳入正常城市建设范畴,为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2、社会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为有效的解决洪江区3614厂地块土壤污染问题,从而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3、生态效益

该项目正在施工中,项目有专业的施工团队实施,有项目环境监理公司、工程监理公司全程监督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按期竣工,工程合格。从而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4、可持续影响

该项目完成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明显,将彻底解决3614厂地块土壤污染问题,显著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

5、满意度:该项目完成后,预计社会公众评议满意度达100%

四、存在的问题

该项目正在施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二:一是实施区域内有一原三化厂退休职工仍旧居住此地,这是一历史遗留问题,急需搬迁;二是区公交停车场也在施工范围内,急需搬迁。

五、有关建议

该项目目前无其他需要建议的问题。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2021年5月6日

                    易思礼1816399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