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点单服务解决急难愁盼 党建引领老旧小区微改造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3-04-18 15:07 【字体:

4月17日,河滨路街道回龙寺社区电力新村小区居民们回家时,眼前突然一亮:原本堆放垃圾杂物的空地,一下子变得有序敞亮。那些如蛛网一样的凌乱线缆不见了,小区里搭建了停放电动车的雨棚,并新安装了充电桩,居民小区秩序更加井然,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解决。 (通讯员:邓淑珍)

(改造前)

(改造后)

电力新村小区系老旧小区,有住户54户,无物业管理,飞线充电严重,且小区空地常年堆积杂物,影响环境卫生,存在较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群众反映的情况后,按照“党建六单工作法”流程,第一时间受理群众的“点单”,通过多次做住户思想工作,取得居民同意后清理了空地杂物,安装好电动车停放雨棚和充电桩,并积极找第三方机构来小区安装充电设备。

长期没人管的事有人管了,居民们的‘堵心墙’也没有了。回龙寺社区通过落实党建六单工作法,开展老旧小区微改造,引进第三方机构提供便民服务,发挥了党员和志愿者作用,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便利。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下一步,河滨路街道将继续落实党建六单工作法,持续为民办实事,加强基层治理、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节节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