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关于洪江区旅游景区游客调查问卷 结果反馈

来源:洪江区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15:10 【字体:

关于洪江区旅游景区游客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为进一步做好洪江区旅游发展工作,广泛征求游客对我区旅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20181015日至20181114日期间,洪江区旅游局在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上开展了《关于洪江区旅游景区游客调查问卷》活动。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问卷基本情况

此次问卷共设计8项选择题,包括洪江区旅游景区信息获得途径、来景区旅游的目的、对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满意度、对我区食宿是否满意等方面内容,调查时间为期30天。

二、问卷调查情况分析

1. 您此次来旅游景区的目的?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70%的游客表示主要目的为观光旅游,25%的游客表示是以考察为目的了解景区现状。说明我区在旅游宣传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作为度假等目的地方面仍需加大建设开发力度,吸引不同层次游客前往我区旅游观光度假,扩大宣传效果。

2. 这是您第几次来?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75%的游客表示是第一次来我区旅游,25%的游客表示是第二次重游洪江。说明各种宣传方式都有受众,作为重游市场也拥有部分游客,但来我区旅游三次及三次以上仍然空缺,在做好对外市场宣传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回头客市场。

3. 您是通过什么途径了解到旅游景区的?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75%的游客通过朋友的推荐了解到我区旅游景区,25%的游客通过广告途径了解我区旅游景区。说明我区旅游口碑正在逐步建立,但网络市场和行业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开发宣传。

4. 您对旅游景区食宿条件的评价?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50%的游客表示对旅游景区的食宿条件表示好,50%的游客表示我区旅游景区食宿条件一般。说明现在我区旅游景区的食宿基本可以满足游客需求,但仍需要加强食宿条件的建设和管理。

5. 您对旅游景区环境卫生条件的评价?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50%的游客表示我区旅游景区环境卫生条件好。50%的游客表示我区旅游景区环境卫生条件一般。说明我区旅游景区环境卫生状况还有待提高,进一步加强卫生管理。

6. 您认为景区的服务设施?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50%的游客表示我区景区的服务设施好,50%的游客表示我区景区的服务设施一般。说明我区旅游景区的服务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7. 您对旅游景区的总体评价?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50%的游客对我区旅游景区总体评价好,50%的游客对我区旅游景区总体评价为一般。说明我区旅游景区在游客接待质量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8. 您认为旅游景区的不足之处有?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25%的游客表示我区旅游景区自然景观环境卫生还存在不足,有待进一步提高管理;50%的游客表示我区旅游景区娱乐项目还存在不足,有待进一步开发;25%的游客表示我区旅游景区服务质量还存在不足,有待进一步提高管理。说明我区旅游景区目前在游客接待质量、自然景观环境卫生以及娱乐项目开发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三、建议与思考

 通过对本次在线调查结果的分析,可以看到调查参与者对于我区旅游景区总体是给予肯定和支持的,同时涉旅企业及各级政府部门在日常的工作中存在一定的不足,管理理念、服务质量需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会通过各种渠道更多听取各广大市民朋友和游客朋友的意见和建议。

                 

  洪江区旅游局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