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电梯安全问卷调查反馈报告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7:06 【字体:

电梯已经是百姓生活里必不可少的公共设施,出门下楼、逛商场,每一个过程都绕不开电梯。为了更好的了解公众对电梯安全的实际态度和看法,我们设计了《电梯安全问题的调查问卷》。

一、问卷基本情况

《电梯安全问题的调查问卷》于2020年4月8日放置于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官网,数据收集止于2020年7月8日,总投票人数为93人。

二、经过数据分析,本次电梯安全问卷调查反馈如下:

1、电梯使用情况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大家的出行方式走楼梯占52.69%,乘坐电梯占47.31%;每周乘坐电梯次数2次以下占63.44%,3到6次占20.43%,7到14次占7.53%,15次以上占8.6%。

2、乘坐电梯安全是否会关注安全检验合格标志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54.84%的人会关注电梯是否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40.86%的人偶尔会关注电梯是否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4.3%的人从不会关注电梯是否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如遇未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或发现电梯超期未检仍有12.9%的人会继续乘坐电梯,32.26%的人会向物业反映后继续乘坐,39.78%的人会向物业反映后不再乘坐,15.05%表示从未关心过。

3、是否担心电梯发生事故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92.47%的人担心电梯发生事故,7.53%的人一点也不担心;59.14%的人表示在乘坐电梯时从未发生过事故,1.08%的人表示经常发生,30.11%表示偶尔发生,9.68%的人表示不清楚。

4、对电梯安全急救知识的了解情况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86.02%的人对于电梯安全急救知识都有所了解,但非常了解的人数只占总人数的6.45%,13.98%的人表示不了解。

5、对自身电梯安全的评价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67.74%的人表示基本够用,10.75%的人表示足够用,21.51%的人表示根本不够用。

6、学习电梯安全的相关知识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98.92%的人愿意去学习了解,1.08%的人没时间去了解。

7、获取电梯安全知识的渠道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50.54%的人通过传播媒体渠道,32.26%的人通过电梯上的警示标志、注意事项,10.75%的人通过社会、社区安全宣传教育,2.15%的人通过学习安全宣传教育,4.3%的人通过其他渠道获得。

8、问卷填写人觉得应该采取哪些措施能提高电梯安全状况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提高政府部门的重视占33.33%,企业保证产品质量占23.66%,电梯运营方做好电梯维护工作占23.66%,民众提高电梯安全意识占19.35%。

三、建议与思考

1、加强电梯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一是扩展宣传渠道,进行多方宣传;二是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在校园开设专题教育课;三是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加设提示牌。

2、加大监督力度,确保电梯检查维护到位

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力度,保证电梯进行定期检验、定期维保、日常检查,确保电梯内报警电话接通正常。对于发现问题的电梯立即要求停止使用,并对其使用单位严惩不贷。

3、建立电梯安全反馈系统,对电梯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建立电梯投诉机制,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处理。将职能部门监管与群众监督相结合,让电梯安全隐患无处可藏。